椎名辰

圈子贼多,爱好贼广。啥安利不踩雷点都能快乐的吃。
是社交残废人。
都是随笔梗,不打tag,发完就删。

【双黑】致漆黑的小矮子

*多以太宰第一视角出现

*动漫我磕爆,别说了神仙爱情无法写出其中万分之一

*脑洞梗来自 @-羊芦- 太太的条漫,我tm吹爆太太!!!文笔渣完全描绘不出啊。

   太宰治靠在窗台旁看着夜空,指尖把耳机绕了几圈,跟着调子有节奏的轻哼起来,身子不自觉跟着晃动,像是懒得再去看手头上书,随意的搭放在旁边。盯着手机屏幕,通讯录划到最上方,大写的A备注,没有拨号反而只是注视着,时不时的笑上两声,要是有人在旁边恐怕又要奇怪的问上几句。

  “要是现在拨过去,不知道中也睡了没呢?半夜喊醒他似乎也不错?”太宰小声说着,却到底没有实行这个“罪恶”的想法,只是在短信页面里缓慢的开始打字。

  ——致漆黑的小矮子。

  “没想到我还有手机在身上吧,中也。老师们太好骗啦,一点意思都没有。刚刚把色彩作业完成,听说吃夜宵有助于死亡诶,这种没有痛苦的自杀方式我也想尝试一下。”

   打完这些后,像是想起来了什么,太宰把放在旁边透冷的夜宵端起来随意扒拉了几口,一边玩手机一边吃起来。

  “不过说实话,没有中也弄的好吃啦,等我放风了能不能尝到中也做的爱心便当啊?说起来我想到当初某个小矮子一本正经说喝牛奶能长高,结果喝了一整个高中却完全没有高一点点的悲惨故事哦。”

  “这么想还真是孽缘啊……没想到居然能和中也相处那么长时间。不过既然你现在不在旁边,那我说点坏话也没什么问题吧!实话实说,中原中也,从第一次见面起我就巨—巨—巨嫌弃你啊,整就是个中二病加熊孩子,活该森先生想抽你。哦不对,是我想抽你来着。后来又是因为什么改变了看法呢……可能是觉得中也楞的有些可爱?”

   十多岁的少年,本就是拉帮结派小团体活动活跃的顶峰时期,再加上少许的中二和叛逆心理,养成了各个让老师头疼的孩子。相对于各项踊跃的过分的中也,只在一旁安静看书,但其实满肚子歪主意的太宰也让人头疼,谁也不知道这孩子下一刻是又想报复社会还是自杀但未遂。现在回想就不经觉得以前的自己任性的没有缘由,皮的无法无天。但也要庆幸若不是这样就不会邂逅另外一个问题少年了。

  “到底还是值得一提,最初的邂逅是文化祭的时候,当我们所有人都在憧憬着放假和玩闹的时候,都忽略了某个班主任笑容下隐藏的阴谋,谁能想的到森先生能那么丧心病狂,该说姜还是老的辣?居然提出了要上台表演那么羞耻的话剧,恕我直言!不如自杀算了!里面肯定有爱丽丝酱的推波助澜!不过那次我们中原大小姐的表现居然意外的好,照片我还有留着,作为你的来电显示和手机锁屏哦。”

   太宰点开仅个人可看的相册,扑面而来的就是各种中也的照片,当然以逗乐和黑历史照片为主。看着太宰忍不住笑出声,随后视线停留在一张照片上。

  “当时怎么都没想到,初高中居然也是在一起上的,差点以为永远摆脱不了这个诅咒,不过幸好现在诅咒被打破了,免得我们又掐架。说是掐架,明明是你单方面的虐杀好吧,谁想得到明明是小矮子,打架却那么痛。我当初就因为不想被你揍才偷偷跑去学艺术,当然不是你想的那个原因,我还没那么伟大。所以别自责啦,我这个当事人还没说什么呢。”

   太宰自然而然的用着调笑的语气打上这行字。谁没个年少轻狂不是吗?再说退一万步,这个傻了叭唧的小矮子可是自己罩着的人,要是真在眼皮底下出了档子事,丢的可是自己的脸面。况且这种环境也适合自己,除了这是封闭式学校。啊……怀念中也的便当。想着把外卖最后一口吞下去,包好放在一边等走的时候带走,不能留下罪证等明天被抓包。

  “听芥川说你现在生活过的相当滋润啊,果然有了新欢忘记旧爱了吗?我好伤心哦,中也都没有主动联系过我,是因为大学有很多漂亮小姐姐吗?真过分,明明我也想和小姐姐们殉情的。啊别说芥川出卖你啊,那傻小子太实诚了,随口说说就当真,看来还需要好好教教。”

  “啊—一不注意就说了这么多了,果然人到暮年就容易回忆过去,老了老了。怎么说呢,还是期待中也能够回信啦,毕竟某个小矮子已经答应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—开玩笑,毕竟还是要有一定幽默感才会招女孩子喜欢。”

   “晚安中也。”

   太宰落下最后一个符号,迟疑了片刻还是点下了发送,在显示消息传达的瞬间打开飞行模式后又关上,看到信息上显示的发送失败满意的继续哼起欢快的调子,拎起吃完的外卖盒子人道毁灭掉证据。刚准备溜达回宿舍时手机响了起来,太宰有些愣住的手一抖点了接通,轻咳后装作若无其事的调笑到。

  “怎么了中也?你们大学夜生活都这么丰富?有空余时间来找我?”

  “傻x,你没取消成功。”中原中也低骂了一声,“论谁写论文的时候接到这种消息都会回敬一下吧?况且你居然背着我报黑历史!你这个自杀变态狂魔!”

  接着就是长时间的沉默,安静到中也以为电话已经挂断了。

  “喂,你…”等刚准备再开口时,却被太宰突然打断。

  “中也。”

  “做什么?”

  “中也…”

  “有屁快放。”

  “中也啊…”

  “太宰治你是不是有毛病?!!”

  “想见你…”

  “哈?”中也明显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发直球弄的有点懵,还没反应过来。就听着太宰带着淡淡笑意,平静的继续说了下去。

  “中也,想要抱你,想要和你接吻…”说完也就后悔了,太宰手捂住嘴,难得一见的脸颊泛红,心里不住暗骂自己都在说些什么玩意。匆忙告了句晚安就挂了电话。

  中也举着手机沉默了一会儿,紧接着脸爆红起来,结结巴巴的骂了一连串问候祖宗的话后手到底不自觉的回了条短信。

  “傻逼太宰,晚安。”

       ·

       ·

       ·

  看着亮起的屏幕,映入眼帘的锁屏便是一个少年靠在窗边,阳光洒在身上,恰到好处的回眸,恰到好处的我们正值年少。

评论

热度(30)